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党员赴恩施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当代红色教育洗礼
2018-05-09 15:19:44  来源:

    5月6日至7日,长江水产研究所物种保护党支部、基建条件党支部和营养饲料党支部党员赴恩施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当代红色教育洗礼。李创举副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在村里讲解员的陪同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王光国事迹陈列室、山泉幼儿园和村民新屋,观看了纪录片《撼山》和《人民的好儿女》,同村民代表一同分享了学习感受,体验了店子坪村曾经蜿蜒陡峭的茶盐古道、现今畅通的愚公一路和二路,在主题党日活动平台重温入党誓词。古有愚公移山,今有愚公店子坪村人修路。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实物,一栋栋崭新的房子,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首首歌唱变化的民歌,一个个修路过程的小故事,都生动讲述了王光国书记带领店子坪村人在悬崖绝壁上凿山修路和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事迹,诉说着以王光国书记为代表的不畏艰苦、不懈奋斗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考,无不为悬崖峭壁上的愚公路所震撼、无不为店子坪村人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向王光国书记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本色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同时将学习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渔机所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党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渔机所生态室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