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4-03 10:26:54  来源:渔机所

   3月30日上午,渔机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水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纪检工作要点。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在职党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徐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陈剑海书记传达了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倪琦副所长传达了水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副所长陈军代表所党委总结回顾了全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8年党的纪检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转变作风,抓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注重惩防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了良好实效;2018年所的纪检工作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渔业装备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学习推进。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五是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严格执纪问责。六是加强纪检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陈剑海同志在总结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找出过去工作的短板,在科研业务工作中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保证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三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2018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所科研工作在新征程中努力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举行了领导干部廉政责任书签约仪式,所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18年廉政责任书。

上一条: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4月党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