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18-02-05 11:03:51  来源:渔机所

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2月2日上午,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王纬主持会议。

王纬书记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支部2017年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2017年,支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持续抓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支部工作也存在日常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行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支持力度还不够,支部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力度、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例如:学习系统性不够强,存在重业务轻理论倾向,对政治学习系统钻研不够;责任担当不够,作风不实,业务繁忙时,认真仔细的态度有所松懈;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强等问题。

会议最后,徐皓所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2017年,本支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和所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支部在2018年能够加强思想理论体系学习,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每位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要始终坚持诚心诚意的工作态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认真查找了自身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目的。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