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2-02 14:10:45  来源:渔机所

1月25日,信息与松江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渔机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一心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黄一心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围绕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信息与松江党支部2017年度学习、建设工作亮点,支部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展开。黄一心指出:2017年度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在2018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等推进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

党支部同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支部党员总结了近一年来自身工作、学习情况,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查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民主评议,互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陈剑海列席参加了会议并对此次会议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支委会前期组织准备工作充分,民主评议过程中坦诚、健康,各位党员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党委书记陈剑海最后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思想,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文明”等与我所改革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要抓住发展机遇和可利用的有利条件,为渔机所的科研事业发展创造成绩。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三个学习文件,同时传达了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转发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就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进行了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加工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