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加工室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8-01-31 09:04:04  来源:渔机所

1月29日上午,渔机所加工室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就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召开支部专题会议,会议由书记支部书记沈建主持。

支部书记沈建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2017年加工室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书记指出虽然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党员意识缺乏,组织观念淡薄等“四不”现象还存在,今后工作中还需强化党员管理、完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

支部党员对2017年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从存在问题、产生原因以及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着重检查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对待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放松,不主动不深刻;工作上满足现状,有急于求成态度,缺乏攻坚克难精神等,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制定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党性。

副所长倪琦参加了支部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明确理论学习的内容,不能有应付的态度,要学有所得;在科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作用,要认清自己的主攻方向,树立专业上的长处,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支部建设工作及部门工作作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的三个学习文件,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严守规矩,自觉抵制“四风”,警钟长鸣。

上一条:渔机所信息与松江党支部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