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
2017-12-05 15:39:38  来源:


11月30日-12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院系统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院机关支部书记等30余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汇报,院党组书记柳正同志对下阶段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柳正同志总结强调,院系统各单位、院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中心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的高度和水平,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推动渔业科研创新工作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部党组等十九大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有特色、有重点的学习方案,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本职工作,用自己的砥砺奋斗,助力中国梦。

交流研讨期间,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精彩讲述。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新改建完成的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96年光辉历程。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一个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的“石库门里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画、一篇篇真实档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和第一部党章的孕育诞生。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柳正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革命的发祥地,在党的建设发展历史进程中地位特殊、意义重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同志们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充分汲取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苦、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渔业科研创新建设,切实为我院发展汇聚力量,确保全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东海所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权衡教授来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所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