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质标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7-11-02 11:04:57  来源:渔机所

10月31日,渔机所质标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以“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当‘四个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讨论,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祝利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近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申初心和使命,提出主要矛盾的转移、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明确”等新关键词。全体党员初步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建设、思想统一、国家定位等方面的新想法和新举措。大家就如何运用好新理论、新要点更好地服务广大渔民踊跃发言,党员们一致认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要担当党的崇高使命,在工作中有更好地表现。

会议梳理了“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形成背景及其含义,结合党员平时生活、工作中的行为表现,开展“怎样才能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大讨论。支部书记张祝利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做一个道德高尚、品行端正、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和忠诚担当的人,永远怀着为党、为公和为民之心,做好本职工作,不计较、不谋私、不渎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党员的基本职责和义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专题系列报道。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短短7个月零4天的所言所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言党,一心为民的工作特征和本质。支部要求党员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面镜子,时刻对照自身的言行举止,做到思想上的先进者,行为上的担当者,努力进一步提升个人修养,完善自我。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