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5 16:02:17  来源:

    10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向全所职工推送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网上展馆,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5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全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李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科研创新方面的内容,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质检室主任翟毓秀、食工室主任周德庆、基因室主任陈松林、病研室副主任史成银等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路明灯。作为科研单位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如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特别是要加强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努力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把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迅速在全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细悟”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笃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落实所“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指导我所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圆满完成所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上一条:院机关监审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共青团第七次团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