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继续奋斗 院机关资环中心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2017-10-23 13:33:23  来源:

10月18日上午,资环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学术报告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当日下午,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波同志主持。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回顾,并结合中心本职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着重就“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两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部分的学习和讨论中,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体会。李继龙同志认为,在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推进下,公民和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比以前容易了许多。另外,现在一些建设项目的立项评审中,十分重视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相比以前“重建设,轻环保”的情况有明显改善。雷云雷同志就自己家乡环境的改善谈了体会,他指出,原来的黄土高原几乎一年见不到一点雨水,黄河水一直浑浊不清;而如今,黄河水清了,雨水也多了,黄河治理和退耕还林效果显著。杨文波同志认为,在国家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环境下,我们作为渔业资源环境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切实做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增殖放流、海洋牧场建设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助力渔业绿色发展。中心年轻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终将会实现在一代又一代不懈努力的青年人手中”印象深刻,深受鼓舞和激励,表示作为水科青年,要认识到身上肩负的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发挥青年人的活力,做好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的学习中,各位党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深刻含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中心各位党员认为,要坚定不移的相信党的领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不懈奋斗。杨文波同志强调,资环中心支部要积极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同时继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推进支部活动方式创新。

杨文波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各位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完成资环中心“保护水生资源环境,支撑绿色渔业发展”的核心任务,为实现水科院“一流院所,三个基地”重要目标,推动我国渔业发展而不断努力奋斗!

上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下一条:与时俱进 砥砺前行 创新发展驱动渔业发展 院机关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