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10-18 16:31:42  来源: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为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珠江所组织全体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并组织各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初步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作的报告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珠江所在现代渔业改革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一致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和各项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建设“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中心目标,以“坚持产业导向,突出自主创新,加强推广应用,促进和谐发展”的工作方针为指引,以“改革创新,顶天立地,人才优先,协同发展”为工作主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同时,要注重从思想上建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全所党员干部思想;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基层、落实在基层。

 

 

上一条:渔机所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