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院机关财务资产党支部、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09 09:35:24  来源:

9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财务资产党支部、生物中心党支部党员赴河北保定市易县安各庄乡田岗村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刘红梅副院长和两个支部的7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党员对党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认识,了解农村脱贫工作情况,进而增强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与村里新老党员座谈,重温入党誓词,向村里书屋捐赠书籍,看望贫困村民,参观学习村里脱贫项目。

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田岗村2013年被列入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全村326户村民中贫困户就有229户。为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民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田岗村在村党支部带下,至2016年底基本实现脱贫,村里老百姓都讲“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支部看支书”。

在村里,村里党员和两个支部的党员就“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进行了积极交流和热烈讨论。田岗村有着43年党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了村里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院生物中心的党员同志向田岗村介绍了一些适合田岗村水域养殖的鱼类品种及养殖方式论;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向村支部捐赠了180本有关图书。交流活动后,党员们还看望了田岗村贫困户93岁的孤寡老人,并进行了捐款。

通过活动,党员们亲眼看到,贫困的田岗村在短时间内脱贫工作的成绩,更加坚定了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水科院财务资产、生物中心党支部和田岗村党支部能够建立长期联系,运用水科院的专业知识为田岗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渔业科研院所的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早日实现党中央提出的脱贫目标、为渔业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第二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举办“廉洁自律 弘扬正气”主题廉政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