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4 15:26:28  来源:

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性锤炼,6月30日,珠江所党委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全所党员开展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七一”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张明富带队,8个党支部共5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组织党员赴东莞市虎门镇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和威远炮台旧址。通过现场参观,让党员全新审视了鸦片战争前的中外世界,感受了中国近代史的屈辱,认识了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和人民楷模。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组织全体党员听了广东省委党校专家王晓虎主任“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海域安全分析”的专题党课。王主任从当前国际形势基本情况、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及我国周边海域安全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启发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当前的国际形势。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和学习活动,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所在,是鼓舞和激励我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战胜困难,争取胜利的巨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和对党的赤胆忠心投入到实践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中去。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