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7-05-02 08:52:33  来源:

   

    426--2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和纪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农业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认真学习了《胡春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参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张明富作了引导发言,5名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划时代意义,要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监督机制,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把握选人用人标准。 

 张明富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为具体的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把《准则》和《条例》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学习安排的计划性和学习方式的多样性。二要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条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要坚持严格监督执纪,认真落实《条例》等党内法规,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完善内控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组织原则和选人用人标准。四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所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东海所开展安全卫生月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