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扎实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2006-05-19 00:00:00  来源:

3月24日,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该所樊强国副所长就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八荣八耻”作了题为《知礼明耻,重在实践》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知识讲座,并该所扎实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行了部署。

樊所长结合自己近期学习“八荣八耻”的心得体会,从文明起源、哲学等范畴阐述了党中央提出'八荣八耻'的深刻背景,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重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中华民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全民素质有着重大意义。

随后,樊所长就该所如何扎实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广大职工如何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他指出,以“八荣八耻”为重要内容 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取得成效,关键是要在实践中落实。一是要提高文化素养,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本所实际,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 纲要,努力提高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素养。二是要增强使命感,全所共产党员要做到“宽广胸怀、广博知识、崇尚美德、坚定信仰”,发扬党员的先 锋模范作用。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工作要韧性足、激情高,学习知识要善提炼、重归纳,厚积薄发。三是鼓励全所一盘棋,提倡四观,即哲学观、文化观、 发展观和政绩观,重点关注三组人群,即年老者和年轻者、弱势者和强势者、困难者和病患者,配合创建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以正确的荣辱观指导本所职工全面提升 道德素养,在所内形成“明荣辱、扬正气、知廉耻、激新风”的良好氛围。

樊所长强调,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既是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东海所创新文化建设纲要》的具体实 践。《东海所创新文化建设纲要》的核心理念和实现目标就是要在全所干部职工中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奋斗、勤俭建所的思想,倡导平等、协 作、诚信、共生的精神,崇尚务实、求真、创新、攀登的理念,要通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在全所职工中大力培育体现文明与进取的思想道德风尚,创建 一流研究所的精神文化风貌。

全所行政管理干部和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积极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