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党组织认真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讨论活动
2006-05-19 00:00:00  来源:

2006年5月16日,院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了院机关各党支部(总支)汇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深入学习提出要求。

院机关各党支部按照院领导的要求,认真组织党支部所在部门的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和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同志的讲话,结合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合成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报告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物质文明的日益繁荣给广大百姓带来衣食住行等实实在在的改善,与此同时,精神文明建设的与时俱进也成为广大群众的热切期待。渔工所党总支的党员讲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提出,明确了社会成员所理应坚守的、不可突破的基本行为规范,从而为我们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经济社会顺利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与我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要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合成同志和其他院党组成员认真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张合成同志在第一党支部的学习中做了重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针对我院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学术思想道德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在如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提出六个不要以为。即不要以为是别人的事,要从自己做起;不要以为是领导的事,要从本职岗位做起;不要以为是社会的事,要从家庭做起;不要以为是政府的事,要从本团队做起;不要以为是历史的事,要从今天做起;不要以为注意大事就行,要从小事做起。

参加学习讨论的党员和职工发言踊跃,气氛活跃。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交流有助于深入学习和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特别是院领导参加支部的学习,带头学,带头讲,与群众共同交流研讨,很有必要,效果很好。有助于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家在汇报时还谈到下一步学习时要更加紧密的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六个立足,把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水科院改革发展、维护安定团结大局、促进和谐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院机关党委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