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9-10-30 00:00:00  来源:

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10月29日-30日,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09年第3季度工作情况,布置第4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党组书记王泰健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的重要讲话,以及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如何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执政党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如何理解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两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院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做了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王泰健指出,此次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正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农业部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重在实效,努力实现2009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院机关事业发展实际,抓住当前的重点工作,才能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加强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的建设的生机与活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指导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巩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核心目标和“重在取得实效”这一根本目的,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项目的落实工作。 院机关各处室及各业务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09年第3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院领导和张显良院长分别作了点评。 张显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农业创新推广工作会议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在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三是近期要认真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包括项目执行、预算执行、年终总结、工作调研、农业部限价房的分配等。张显良院长还对中层干部提出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为院属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继续“走近部机关、走进实验室”等5点要求。 院领导、各职能处室、业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上一条:院机关男子拔河队 荣获2009申同健身杯北京市拔河比赛冠军
下一条: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国6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