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2006-08-30 00:00:00  来源:

8月28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结合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章》。陈儒贤书记强调:学习党章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四部分:一是总纲部分,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性质,铭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必须实现的四项基本要求;二是党员部分,要重点掌握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享有的八项权利,党委成员要带头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尤其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使全所党员的各项权利得到保证;三是组织制度,要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委在讨论重大问题时,要坚决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四是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除要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外,还必须具备党章规定的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陈书记指出:党委成员,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章,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为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围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五条宝贵经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三个基本要求以及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四项主要任务,委员们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在紧密联系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实际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巩固所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果相结合,要继续教育全所党员牢记“认真学习、坚定信念,服务渔业、献身科研,开拓创新、善于实践,求真务实、深入一线,团结协作、勇挑重担,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这个所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科技创新、服务渔业、促进发展上做出实绩。进一步健全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所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与当前正在进行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相结合,在全所大力提倡“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反对“虚夸浮躁的功利主义,不思进取的懒汉主义,单打独斗的本位主义,只顾名利的个人主义”,促进良好科研道德和工作作风的形成;三是要与学习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全国农业工作会议、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院的工作方针和所的“十一五”期间工作思路以及落实危朝安副部长视察研究所时提出的三项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办所,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行业发展的能力。

期间,其他党委成员也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对在全所党员范围内开展学习胡锦同志重要讲话作出了部署。


上一条: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2006年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构建和谐所风促进持续发展——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