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歌唱祖国歌唱党”演唱会
2007-06-10 00:00:00  来源:

日前,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大型文艺活动——“歌唱祖国歌唱党”主题合唱表演,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全所共有9支表演队,包括在职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在所实习的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演出。

6月30日这天,黑龙江所院内五色彩旗迎风招展;巨大的红色横幅标语悬挂在翠绿掩映的围栏上,格外耀眼夺目;人们身着盛装,脸上露着灿烂的笑容,全所上下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9点40分左右,在这喜庆的气氛中,合唱表演拉开了帷幕。老干部表演队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首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他们的另一首《夕阳红》,更是充分展示了本所离退老干部晚年生活的愉快和充实;管理表演队、开发表演队的《游击队之歌》和《军民大生产》,带领大家体会了抗日战争时期前线游击战和后方大生产那火热的革命生活;后勤表演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打靶归来》唱出了钢铁纪律的人民军队军威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资源环境与育种室为大家演唱了《大海航行靠舵手》和《学习雷锋好榜样》,让人们重温了火红的五、六十年代;养殖室的《东方之珠》和生物技术室的《红旗飘飘》则歌颂了香港回归和对祖国的热爱;在所实习的研究生们也把《同一首歌》作为礼物献给党的生日。最后,32人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无论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无论台上演员还是台下观众,无不被那铿锵优美的旋律所打动,无不被那振奋人心的歌声所感染。人们在这次活动中,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分享了作为一名华夏儿女的幸福与自豪。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所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和我们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上一条:院机关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谌志新同志被评为上海市经济工作党委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