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2006-06-23 00:00:00  来源:

按照农业部党组关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根据我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和职工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

6月9日至15日,该所科研支部、管理支部及老干部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支部会议,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对于“八荣八耻”的论述,精辟地阐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和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是对被多元化模糊的主流价值的一种重申,也是对多元化的一种价值整合。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践行,是要努力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实践中,确保“知荣辱、明是非、树新风、促和谐”的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因此对每个同志而言,关键是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该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显良同志参加了管理支部的会议,并对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即结合本单位实际,科研人员要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观念,反对弄虚作假、追逐名利、粗制滥造、文人相轻等不良现象;管理人员则要树立服务科研的思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良好的团队精神,形成“所兴我荣,所衰我耻”的长江水产研究所荣辱观。

此外,长江水产研究所还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学习活动。6月17日,所团总支组织青年职工到位于湖北洪湖革命老区的瞿家湾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青年职工更加坚定了思想政治信念,同时对新时期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努力工作,为长江水产研究所的发展,以及中国水产事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渔机所团总支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