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讲座
2013-07-01 00:00:00  来源:

在庆祝建党92周年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了庆“七˙一”专题党课讲座。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梅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

刘红梅副院长结合在革命老区延安培训学习期间的认识和体会,通过丰富生动的图片回顾了党在延安时期开展教育生产、民主政治、文化建设、法制金融建设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实践探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及其丰富内涵。她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领导者的表率示范作用”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灵魂精髓,并结合历史与时代中直接反映党性作风情况的真实事例,就新时期下如何传承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作风,体现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

院党组书记柳正强调,以听党课、受教育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党性的集中体现,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教材,要把践行延安精神融入到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简炼、深入浅出,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党在延安的历史、党在延安的丰功伟绩和延安精神的实质,引发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深受启发和教育。

会上还组织党员收看了警示录像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机关及在京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了听课。

上一条:部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及院领导看望慰问老红军周时霖
下一条:“用青春托起水科梦”主题读书演讲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