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到淡水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2019-07-03 10:09:53  来源:

6月28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带领该校水产研究课题组12人博士团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受中心主任徐跑委托,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刘波、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接待了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一行, 20名科技骨干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敬小军处长对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一行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发展概况,特别是在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希望双方抓住中荷新时代背景下的合作机遇,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不断增进双边渔业科技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刘波主任表示,瓦赫宁根大学的农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水平享誉世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多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多层次的人员互访,实现良性互动机制,共同致力于渔业可持续。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简要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的总体概况,并表示,瓦赫宁根大学与淡水中心在水产养殖领域的研究具有很强的互通性与相关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水产科技与产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

随后,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成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背景与研究方向。淡水中心青年科研骨干强俊博士、苏胜彦博士、傅建军博士、王兰梅博士、宋长友博士等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有关遗传育种、营养与免疫、养殖模式开发等方面的报告,向来访团队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双方就新型饲料开发、罗非鱼育种技术及遗传数据分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生物技术研究室、水产养殖研究室和南泉科研实验基地,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上一条:淡水中心“一带一路”项目执行专家组赴印尼水产养殖总局开展交流
下一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专家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