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Thomas W. Abrams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合作交流
2018-10-25 15:25: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Thomas W. Abrams教授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为期4天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和渔业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室、渔业资源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Abrams教授并进行了座谈。

在所期间,Abrams教授重点与渔业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室主任王江勇研究员科研团队,就“海兔神经节组织侵染模型”课题开展了合作研究与探讨,尝试开发可侵染模式生物神经系统的生物载体,丰富神经生物学的研究手段,为南海微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拓展了新的研究方向。此外,Abrams教授还以“Rigor in Biomedical Research: Is Hypothesis Testing Relevant in the Era of Big Data”为题作了学术报告,讲授了科学假设的定义、特征和检验方法,并阐述了新观点。

作为国际著名的神经生物学家,Abrams教授利用无脊椎动物海兔(Aplysia)作为模式生物,对联想和非联想学习的细胞和分子基础进行了多年深入研究,获得了丰硕成果,在Nature Neuroscience、PNAS等发表多篇顶级研究论文。作为“Hypothesis Testing and Experimental Design”项目发起者,他开发了一套简单的科学思维训练方法,用以培养和提高科研工作者在科学研究和实验设计中的辩证思维能力,并在全美范围内得以扩展和普及。

上一条:美国水产专家团访问长江所重庆基地
下一条:淡水中心朱健研究员参加第六届中亚和高加索区域渔业和水产养殖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