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两期官员研修班学员赴广东考察交流
2018-08-09 14:32:57  来源:

8月1日-3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参加“发展中国家增值渔产品开发及市场体系建设研修班”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水生动物健康管理和检验检疫研修班” 研修学习的110名渔业官员、技术人员赴广东,先后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广州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考察交流。

在南海水产研究所,该所渔业工程研究室董宏标博士、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岑剑伟副研究员、欣海利生公司杨莺莺研究员,分别就我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与产业发展、水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增值渔产品开发、益生菌特性及应用等做了专题报告,并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海洋生物标本馆、欣海利生公司和海威公司的生产试验车间等,交流了有关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水产标本制作、池塘养殖、营养饲料、水产养殖微生物制剂研发等相关技术。

在广州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南沙养殖基地,该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郑小林先生陪同下,学员们听取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及生态高效渔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介绍,现场考察了诚一自主研发的高效自动投喂系统,就我国现代渔业建设、渔业结构调整、水产品出口及市场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在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刘付永忠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罗非鱼生态养殖系统和渔业种质资源保护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向学员们介绍了集装箱高效养殖模式和技术。

本次广东考察交流紧密契合“健康管理,优质产品”的主题,向110位各国渔业技术和管理官员展示了我国绿色生态渔业模式下的产品开发、养殖管理、质量监控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研发技术和发展经验,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许。学员们纷纷表示,广东之行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绿色高效渔业发展模式代表了世界渔业发展方向,“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外渔业科技与经贸合作搭建了高效务实的平台,他们回国后将积极推进本国与中国的合作与友好往来。

上一条:挪威生命科学大学Åshild Krogdahl教授访问黑龙江所
下一条:乌兹别克斯坦抵押银行代表团访问淡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