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台湾南荣科技大学庄健隆教授一行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2017-11-01 13:17:12  来源:

10月26日,台湾南荣科技大学教授、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发起人之一及组委会成员庄健隆教授,挪威国家营养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Nutrition and Seafood Research)Erik-Jan Lock教授应邀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研究员等接待了庄健隆教授一行。

邴旭文主任对庄教授一行到中心开展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的机构组成和发展概况。并陪同庄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无锡)等科技创新平台,实地考察了院重点开发实验室、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科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庄健隆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庄健隆教授及Eric教授还参观了中心南泉养殖基地的实验养殖系统,并就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的相关学术问题与中心科研人员展开了沟通与交流。庄教授表示,十分欢迎中心科研人员赴台湾开展访问交流,密切彼此合作联系。Eric教授也提议,可以进一步开展挪威与中心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与共享。

上一条: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荷兰政府和中国农业部三方合作项目规划设计团到淡水中心考察调研
下一条:美国鱼病和饲料专家访问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