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阿尔及利亚农业代表团到中国水科院访问交流
2017-09-20 09:19:46  来源:

9月20日上午,在农业部国合司、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的陪同下,阿尔及利亚农业、农村发展和渔业部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布阿兹基、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率团到水科院交流访问。院长崔利锋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上,崔利锋院长首先对阿农业代表团到院参观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水科院与阿尔及利亚等非洲地区国家在人员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阿卜杜勒卡德尔•布阿兹基部长介绍了阿渔业概况、科研机构设置、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在石斑鱼、罗非鱼养殖,饲料生产与饲料设备开发,鱼病防治等方面得到水科院的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就中阿淡水养殖中心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阿农业部长还表达了希望与水科院签署渔业科技合作备忘录,通过互访交流,寻求合作领域,以强化双方在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领域合作的愿望。

随后,代表团成员在崔利锋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院展览室。

阿尔及利亚海洋捕捞产量为10万吨/年,现有水产养殖场20余个,计划今年底再增建30家水产养殖场,该国下一步渔业发展重点为陆基水产养殖。

上一条:印度尼西亚四小王岛县主要负责人Yusuf Salim一行访问东海所
下一条:挪威海洋研究所发展合作部负责人Rolf Engelsen到访渔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