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引起广泛社会关注
2017-05-11 16:33:11  来源: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等承办的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于5月8日上午在位于中越边境水域的广西东兴市北仑河口成功举行后,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凤凰网、央视网、新浪视频、搜狐视频、暴风影音、PPTV视频聚力等均进行了视频播报,广西日报、中国新闻网、海南日报、防城港资讯、人民网等进行了新闻报道,中国水产养殖网、深圳新闻网、中国青年网、联合早报、海外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中国东盟传媒网、中国江苏网、东方网、网易新闻等各大网站跟进转载,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在活动现场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表示,北部湾渔业种类丰富,生产率较高,但经过长期的开发生产生活,近年来渔业资源量已有所下降,对两国渔民收益带来一定影响。为推动北部湾渔业资源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中越两国在签署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并顺利推进的基础上,经两国友好协商,共同组织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并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越南海产研究院等技术单位组织实施,必将对养护和恢复北部湾渔业资源、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促进中越双方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巴基斯坦鲤科鱼类良好水产养殖规范培训项目结业
下一条:2017年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