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挪威驻华大使馆和挪威海洋研究所一行访问水科院
2017-03-23 15:22:20  来源:国合处

3月21日,挪威驻华大使馆发展参赞杨瑞德(Jan Wilhelm Grythe)、科技教育参赞尤莉娜(Anne Kari Johansen)、高级项目官员刘迎朗,挪威海洋研究所渔业发展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伊格森(Rolf Engelsen)、底栖生物研究组教授史兰德(➢ivind Strand)一行五人到中国水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

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主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刘英杰副院长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就中国水产养殖业的现状和前景做了学术报告。他指出,中挪渔业科技合作有着良好的历史传统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方愿同挪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在养殖环境监测、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深远海养殖、水产疫病防控等方面的交流。

挪威方史兰德教授介绍了挪威海洋研究所的概况,并回顾了中挪渔业科技合作的历史如“北斗”和EAG项目。杨瑞德参赞表示,将积极推动中挪双边渔业科技合作实质性开展,并在科研人员交流和国际渔业科技培训方面加以拓展,以全面提升双方合作。

院国际合作处、学科与平台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上一条: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Gustavo Mesch一行访问黄海所
下一条:美国A&V水处理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行到访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