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官方评议数据库”等项目通过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4月24日,农业部渔业局组织专家对我院黄海所承担的“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官方评议数据库”、“收集、整理欧盟、美国、日本等我国主要水产品贸易国相关法律、标准、法规并进行分析研究”、“渔业风险分析与官方评议”等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农业部渔业局、我院东海所、南海所、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和辽宁省海洋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组成。

项目实施期间,提出了官方评议数据库基本构架,搭建了基于TCP/IP网络的数据库运行平台,建立了功能完善、使用方便、集成化的水产质量标准信息系统。

该项目收集了与我国的主要水产品出口市场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法规和质量标准,以及我国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等相关的质量标准。该数据库收录国际标准380多项,我国相关标准及法规2035项,基本涵盖了国内、国际以及我国主要水产贸易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标准和法规,为我国水产品官方评议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后,认为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继续跟踪国际、国内水产品质量标准信息,探索数据库长效运行机制。


上一条:“鲟鳇鱼籽酱加工技术及设备引进”通过验收鉴定
下一条:“罗氏沼虾无公害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农业部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