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美白对虾主要生长性状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的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5月29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专家,对南海所主持承担的2006年广东省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体系建设项目“南美白对虾主要生长性状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的研究”进行了结题验收。

该项目应用AFLP检测方法,获得了南美白对虾不同群体的遗传多样性数据。对广东6个对虾养殖群体进行了遗传结构分析,结果显示:与美国进口群体相比,东方、海星、旭明虾苗场3个养殖群体遗传多样性相近,生长性状相似;乾塘虾苗场群体遗传变异水平最高,广益虾苗场群体遗传多样性水平最低。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技术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条:“水产动物一氧化氮免疫机制及其应用”项目获2007年度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创新二等奖
下一条:黑龙江所蒙古红鲌人工繁殖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