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杂色鲍遗传改良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9-04-21 00:00:00  来源:

6月26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专家在深圳市南澳镇东涌对我所承担的广东省科技兴海(渔)项目“杂色鲍遗传改良技术及产业化”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通过考察现场、听取项目组汇报,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项目成功进行了5种杂交鲍试验,获得鲍苗总数量191万只。盘鲍♂×杂色鲍♀35万只,平均壳长2.15cm;杂色鲍♂×黑鲍♀34万只,平均壳长2.21cm;盘鲍♂×皱纹盘鲍♀24万只,平均壳长2.13cm;黑鲍♂×皱纹盘鲍♀30万只,平均壳长1.02cm;黑鲍♀×皱纹盘鲍♂68万只,平均壳长0.80cm。杂交鲍苗分大(2cm以上)、中(1-2cm)、小(1cm以下)3种规格,其中大规格数量为 93万只,平均壳长为2.17cm,平均体重 1.30g;中规格30万只,平均壳长为1.02cm,平均体重0.14g;小规格68万只,平均壳长为0.8cm,平均体重0.06g。0.5-2cm的鲍苗成活率达到90%。

该项目按计划完成了合同各项阶段指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杂色鲍产业化研究奠定了技术基础。


上一条:“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东山—南澳示范区分包合同-11”通过验收
下一条:“工程化养殖高效生产体系构建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