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研制的中草药复方制剂应用效果明显
2011-12-19 00:00:00  来源:

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资助下,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卓佳研究员主持研制的中草药复方制剂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在对虾养殖生产中进行了大面积应用示范。12月13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水产学会、汕尾市渔业协会、南澳县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在汕尾市红海湾对虾养殖基地对中草药复方制剂的应用效果进行现场测试。

60亩高位池集约化养殖应用核心示范区,一年养殖三茬凡纳滨对虾,本茬于8月24日和9月4日分两批放苗,每次投苗450万尾,放苗规格为体长1cm,养殖全程应用添加了本项目研制的中草药复方制剂的配合饲料,添加量为0.2%,每天投饲4次。现场抽样检查,对虾饱满结实、活力强,大小均匀,体色鲜明,成活率80%以上,估计亩产可达2000kg以上。

验收专家组对中草药复方制剂的应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尽快申报生产批准文号,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


上一条:“海洋酶可逆抑制剂分子库构建及酶稳定化技术联合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快速生长转基因鲤安全性评价研究”通过专家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