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所40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11-12-29 00:00:00  来源:

12月22日至23日,我院黄海所组织有关专家对该所有关人员承担的40项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本次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中,有学科发展储备项目7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3项),公益性基础调查项目2项,青年探索基金项目20项,应急项目5项,人才储备项目6项。40位汇报人分别就项目的总体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取得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这些项目经过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研究后共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其中申请PCT专利2项,获得授权专利8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中获得授权专利1项;完成2部技术规范的编写;已发表学术论文64篇(均标注有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其中SCI收录6篇;发表会议论文7篇;另有13篇论文已接收;协助培养研究生近20名。

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验收专家组审议了项目结题报告,审核了项目提交的资料,在此基础上对各项目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对每个项目给出了验收意见,最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40个项目结题。

黄海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一直致力于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从项目立项、结题上都给予年轻人充分展示的机会,通过项目的设计、实施、总结,也为年轻人承担国家、省、部、市级等各类课题奠定了基础。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有8人在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基础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获得资助,3人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1人获国家海洋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资助,1人获青岛市国际合作项目资助。基本科研业务费也为执行国家应对冰冻灾害的应急任务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一种提高鲟鱼免疫力的抗氧化饲料”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南海主要经济海藻精深加工关键技术”成果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