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鲟科鱼类泥质水体繁育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1-12-30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我院黑龙江所王念民助理研究员等人完成的“鲟科鱼类泥质水体繁育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0910221267.2。

鲟科鱼类泥质水体繁育装置涉及一种繁育装置,第一单层滤网两侧分别与两个板体固接,双层滤网与两个板体的底部固接,每个侧气囊防水包的一侧通过多个可伸缩带与底气囊防水包连接,每个板体的外侧各安装有一个侧气囊,底气囊固定在双层滤网的底部,气泵分别与侧气囊充气管和底气囊充气管连通,底气囊内胆上装有一组气针。

本发明解决了现有鲟科鱼类受精卵及破膜仔鱼在泥质水体中无法生存、人工养殖鲟鱼对设施前期投入过大、鱼苗在发育关键期环境改变停滞生长造成的大量死亡问题,在鲟科鱼类的繁育实践中取得良好使用效果。


上一条:“新品种鲤鱼的选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提高鲟鱼免疫力的抗氧化饲料”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