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处理养鱼循环水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1-12-3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我院黑龙江所战培荣研究员等人完成的“一种处理养鱼循环水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010130185X。

该发明属于水产养殖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处理养鱼水的方法,解决了现有处理养鱼用水物理过滤设备投入大、固定床生物净化方法水质不稳定、效率低下而且没有生物防病技术的问题。

该发明将养鱼池水先排入沉淀池沉淀,再经无阀滤池过滤、流化床生物滤器生物处理、固定化细胞技术防病和杀菌处理,最后经紫外线杀菌调温这一循环处理后返回至养鱼池中,达到净水作用。

该发明投入可减少设备费用30%-40%、建设费用40%-45%,鱼的载量相对较大,是普通循环水养鱼系统的2-3倍,使用本系统养鱼,生长快,成活率高达95%-98%,节省水资源90%以上。


上一条:“对发眼卵受精处理形成鲑鳟鱼耳石日轮标记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细鳞鲑苗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