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用于模拟现场条件探究沉积物间隙水分层变化的实验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4-05-2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乔培培、陈丕茂等人发明的“用于模拟现场条件探究沉积物间隙水分层变化的实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320482039.2。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在实验室条件下研究沉积物间隙水分层变化。特别涉及用于模拟现场条件探究沉积物间隙水分层变化的实验装置,包括上方敞开的透明容器,所述透明容器的下部沿高度方向等间距的设有若干采集孔,所述透明容器的外壁自底端向上设有不透光的外覆层,所述外覆层向上延伸至最上端的采集孔。本实用新型利用透明容器容置沉积物和上覆水,外覆层模拟出沉积物无光照的环境,而若干等间距设置的采集孔用作不同层深度污泥间隙水的采样,使得实验人员可以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简单方便的沉积物间隙水分层研究。


上一条:行业专项“黄渤海生物资源调查与养护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一种用于海湾水质污染的生物净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