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广东省罗非鱼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及其危害分析排查和评估”项目通过验收
2014-06-12 00:00:00  来源:

6月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资金项目“广东省罗非鱼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及其危害分析排查和评估”,通过了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项目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省海洋渔业局质安处处长陈镜亮、调研员杨玲参加了会议。

项目组进行了肇庆、茂名、广州、惠州4市罗非养殖鱼塘水体重金属、有机氯农药多环芳烃等化学污染状况排查及罗非鱼肌肉中重金属残留状况分析,对水样和鱼样分别进行了532和795个参数检测,发表了相关论文3篇。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答辩,认为该项目达到预期各项技术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上一条:“一种营养强化卤虫体内氨基酸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行业专项“鱼类性别控制和单性苗种培育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