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盐碱水体河蟹运输的前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4-07-15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大水面增养殖研究室尤洋研究员、周彦锋助理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盐碱水体河蟹运输的前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210233221.4。

本发明涉及了一种盐碱水体河蟹运输的前处理方法,针对现有盐碱水体河蟹运输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简单、易实施的盐碱水体河蟹运输的前处理方法,从而解决盐碱水体河蟹运输中成活率低,保存存活时间短的缺点。该发明包括蟹体的软水清洁及河蟹活力的保持等步骤,以保证河蟹运输过程中的活力,从而增加河蟹成活率。本发明方法简单易操作,有效地提高了盐碱水体成蟹运输的成活率,同时提高了河蟹的活力和品相。


上一条:“一种低密度鱼类养殖的微循环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用于养殖池塘改善水体环境、降低饵料成本的生物膜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