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刀鲚鱼种的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4-07-1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钢春副研究员、顾若波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刀鲚鱼种的运输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110369485.8。

本发明涉及一种刀鲚天然鱼种或者人工繁育鱼种的运输方法,属于鱼类养殖技术领域。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包括运输季节的选择、配备盛放鱼种的容器及运输用水的盐度。其特征是不进行充氧并添加8‰~10‰盐度原塘水运输,水箱的水位占容器容积的3/4左右,鱼种规格为8~15厘米的鱼种,鱼种运输密度为1.5g/L左右,运输水温15℃~28℃,运输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为宜。本发明适用于刀鲚鱼种的运输,运输成活率95%以上且方法简便易掌握。该技术结合了刀鲚内在生理变化和外界环境协同作用的原理,运用抗应激技术解决了困扰刀鲚产业多年的苗种运输成活率低、成本高的难题,为多家企业苗种销售中长途运输技术提供了保障,经济效益显著。


上一条:“用于养殖池塘改善水体环境、降低饵料成本的生物膜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对虾补体1q结合蛋白及其用途”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