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江苏南通示范点通过现场验收
2017-01-04 00:00:00  来源:

12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2012BAD25B03)”在南通龙洋水产有限公司建设的示范点通过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淮海工学院、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的现场验收。

应用课题研究成果,示范点建立温水性鱼类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集成固液分离系统、蛋白分离系统、流化床生物净化系统、富离子氧自动供给系统、紫外线杀菌系统等设施及设备。经一年运行,系统稳定,养殖的澳洲龙纹斑等生长良好。平均养殖密度达38kg/m3,平均成活率91.2%,平均饲料系数1.23,产出1kg鱼平均耗电2.18kw·h。

现场验收会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研究员主持。专家组经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及查阅相关试验记录和数据,认为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相关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上一条:南海所“斑节对虾机械化循环水育苗场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东海所“虾贝类高效加工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及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