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高稳定性假病毒颗粒及其制备所用的质粒载体和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12-07 14:12:29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姚琳等发明的“高稳定性假病毒颗粒及其制备所用的质粒载体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610287079.X。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假病毒颗粒及其制备所用的质粒载体和方法。所述假病毒颗粒内含有诺如病毒的核酸片段,所述核酸片段能用于作为检测诺如病毒的靶标。所述质粒载体含有包括Qbeta噬菌体的成熟酶编码基因、衣壳蛋白编码基因、包装位点序列以及所述核酸片段对应的cDNA序列在内的DNA片段。所述方法包括构建所述质粒载体,然后将质粒载体在大肠杆菌细胞中进行转录和/或翻译,接着分离纯化得到假病毒颗粒。通过本发明的方法可以制备内含能用于作为检测靶标的诺如病毒核酸片段的假病毒颗粒,其具有无传染性、拷贝数高、稳定性好等优点。

上一条:“一种对虾工厂化养殖池微藻悬浮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斑石鲷雄性特异DNA标记及遗传性别鉴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