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用于外源诱导剂导入鳖卵的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11-11 17:40:4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用于外源诱导剂导入鳖卵的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10910834.5。第一发明人为梁宏伟研究员。
  该发明具体涉及的装置包括固定盒体和辅助固定盖体,在固定盒体的上表面设置有多个容置通孔,辅助固定盖体包括左侧盖、右侧盖、后侧盖和上盖,左侧盖、右侧盖和后侧盖均设置在上盖的下表面并分别垂直于上盖,上盖设置有多个导入通孔,容置通孔与导入通孔一一对应。诱导步骤主要有鳖卵的初步孵化、鳖卵的放置及消毒、卵壳的处理、外源诱导剂的导入以及石蜡封口。
  该发明可以方便、准确及快捷地进行鳖卵的外源诱导剂导入,同时在操作过程中可以实现无人值守的浓盐酸处理,降低了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中华鳖雌性性别特异性分子标记及遗传性别鉴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渔机所“鱼用疫苗自动注射技术研究”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