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2019年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在漠河市召开
2019-08-27 08:34:21  来源:

8月16日至17日,根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在黑龙江省漠河市组织召开了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主管部门的领导,第五届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委员,标准起草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对委员们进行了“标准审查的重点及应注意问题”的培训,并指出此次审定的标准是对产业影响较大的基础标准和产品标准,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坚持客观公正、协调一致、严谨科学的原则,认真完成标准审定工作。加工分技委秘书长、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研究员对审定专家和起草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标准审定过程中的评审依据、注意事项以及标准起草单位需要完成的工作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经组长负责、主审专家认真把关,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制定过程、主要技术指标的确立依据和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严格把关,对标准中所涉各项技术内容、指标进行讨论和质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形成了标准审定意见。本次会议共有2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通过审定,另有2项标准需补充相关技术资料后重新上会审定。

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起草的《冻虾仁》《冷冻水产品包冰规范》2项国家标准和《冷冻水产品冰衣限量》《磷虾油》2项行业标准在本次会议上通过专家组审定。

上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会召开
下一条:珠江所在脆肉鲩肌肉生长调控机制研究上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