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测定中华鳖体内姜黄素类化合物含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7-18 15:24:48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测定中华鳖体内姜黄素类化合物含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10876400.8。发明人为刘永涛、余琳雪、杨红、艾晓辉、杨秋红、董靖、杨移斌、胥宁。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中华鳖组织中双去甲氧基姜黄素、去甲氧基姜黄素和姜黄素含量测定的方法。该方法可使中华鳖组织中3种姜黄素类化合物达到基线分离,色谱峰形优异且无杂质峰干扰,便于中华鳖组织中3种姜黄素类化合物的定性识别和准确定量。
  该发明解决了姜黄素类化合物如何在中华鳖体内转化、沉积测定方法的问题。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完成国际首个蚶科基因组参考图谱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中渔科10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任务返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