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3项成果获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最佳创新奖和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奖
2019-07-05 08:13:54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交流展示我国特色渔业现代化发展道路,6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了本次展览展示,并有3项成果荣获博览会最佳创新奖和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奖。

博览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重点展出了“海蜇轮放轮捕高效养殖技术”“水产养殖系统有害菌定量化控制技术及其临床应用”“壳聚糖与海藻肥联合生产技术”“鱼类小瓜虫病复方中草药的研制与开发应用”等多项新技术成果,充分体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绿色发展中产业支撑、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科技支撑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紧紧围绕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主线,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为我国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本次博览会是渔业产业链全面展示的平台,也是一场高规格、专业化、综合性的行业盛会。本次展会面积达23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20多个地区的企业参展,为水产养殖行业提供一个专业、高效、国际化的渔业交流平台。

webwxgetmsgimg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细胞块制作离心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多深度水层水质采样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