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中国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核酸疫苗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6-27 10:14:0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徐黎明博士等人完成的“一种中国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核酸疫苗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10312917.4。

该发明利用分离于我国不同虹鳟养殖区的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分离株,进行核酸疫苗的构建,通过疫苗的交叉保护试验,筛选出了稳定、高效、具有全面保护作用的适合中国养殖虹鳟的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的最佳核酸疫苗,该核酸疫苗的相对保护率达88%以上。

该发明将有效降低目前我国虹鳟养殖业因该病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达氏鲟精原细胞培养液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2019年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