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9-06-10 10:48:5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为生态大保护和渔业绿色发展服务的能力,把握学术发展动态,瞄准产业支撑方向,5月23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院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时政及学术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杨健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党员和其他科研骨干、研究生参加。
会上,杨健研究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19年第3期《求是》杂志上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其中关于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六个原则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精准把握产业需求,更有针对性的为保护我国渔业生态环境和助推渔业产业绿色发展进行了交流。陈修报博士、姜涛博士和博士生轩中亚还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近期科研工作,做了 “‘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的学术最新动态及对实验室相关研究的启示”及新西兰鱼类学泰斗McDowall R.M.院士所著的两篇有关鱼类洄游机制及生境保护方面引领性论文的读书报告。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院重点实验室成员更加明确了各自应用基础研究的发展趋势、产业意义,以及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密切联系,也为本年度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肉类中有机污染物的提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用于循环水养殖的水处理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