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可分液离心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06 09:49:0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汤施展等人完成的“一种可分液离心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820491141.1。

该实用新型包括装置主体、管帽和分液装置,装置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管帽,管帽与装置主体嵌套连接,装置主体的中间设置有管体,管体与装置主体固定连接,装置主体的底部设置有分液装置,分液装置与装置主体固定连接,分液装置的顶部设置有管底,管底与分液装置固定连接,置有分液管,是在离心管的底部设置有三条分液路径,使底部的液体能够流出,从而进行分液操作。

该实用新型在离心操作之后,不必从外部进行分液,可进行小剂量萃取,节约试剂成本,振荡萃取后无需转移可直接进行离心操作,减少液体转移过程中的损失及杂质带入,适用于可分液离心管的使用,在未来具有广泛的使用前景。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批量密封离心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鲑鳟鱼类受精卵孵化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