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鱼类人工繁殖孵化过程中去除卵膜的过滤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5-20 10:56:3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徐伟等人完成的“一种鱼类人工繁殖孵化过程中去除卵膜的过滤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114743.6。

该发明包括过滤槽、积水桶和网筒,过滤槽是长方形槽体,过滤槽设置在孵化器排水口的下方,积水桶的进水口与过滤槽的溢流口连通,网筒设置在积水桶内,且网筒与溢流口连通。

本发明解决了鱼卵孵化过程中使用筛绢网过滤收集鱼苗,会导致破碎的卵膜阻塞网孔,造成孵化桶溢水鱼苗逃逸;在鱼类早繁使用循环水孵化中,破碎卵膜遗留在孵化器里,会造成水质变坏鱼苗成活率降低的问题。

上一条:珠江所“一种水下过滤和滴流过滤集成的过滤箱体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载玻片染色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