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水产品磺胺物质净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5-14 16:09:1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言春等人完成的“一种水产品磺胺物质净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1320429.X。

该实用新型包括反应釜、研磨机和萃取罐,其中反应釜内安装有搅拌装置以及加热装置,反应釜上安装有物料添加管,且物料添加管上安装有开关阀;反应釜的一侧还安装有氮气储罐,且氮气储罐的出气管延伸至反应釜内侧。

该实用新型中通过反应釜制备分子印迹聚合物,然后通过利用分子印迹聚合物实现分子印迹聚合物固定萃取小柱的制备,最后利用分子印迹聚合物固定萃取小柱实现水中磺胺药物的富集,最终实现整体的测定,整体提取率高,检测精度高。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加工大黄鱼的开背机及其加工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水产孔雀石绿提取检测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