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出海执行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
2019-05-14 08:47:53  来源:

5月10日,刚刚执行完国家自然基金委共享航次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北斗’号”),仅仅休整48小时,又再次启航前往黄海及东海海域,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等5家科研机构的23位科研人员执行本次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船舶管理相关人员前往码头为“北斗”号出航送行。

为圆满完成本航次的调查任务,前期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搭载的各单位详细讨论解决了海上调查具体实施方案、样品采集与保存、数据分享、船时及人员分配等问题;从船舶安全航行、仪器配备、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本航次的共享搭载工作奠定了基础;“北斗”号全体船员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确保共享航次顺利实施。

本航次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吴强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共设置了104个调查站位,将开展物理海洋、海洋化学、生物环境和渔业资源等学科的综合调查研究;另外,本航次还涉及针对黄东海水母生态学的相关观测和调查,预计用时25天。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海病原微生物灾害形成机制与监测预警技术研究”课题研究进展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一株溶解池塘优势甲藻的蜡样芽孢杆菌菌株JZBC1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